鸦棠

加油!好好学习!

#13个原因# 17.5-20.6【完】【S1荐,S2-4就算了】

#13个原因S1# 

17.5.9 E1 很棒的剧,剪辑演员剧情都很棒,Hannah非常可爱,Clay也挺可爱的,不知道他做了什么推了Hannah一把。第一个人,初恋男友Justin本来各种甜,突然急转直下,做出了非常伤人的事,心疼Hannah。

E2 第二个人,三人友谊小组,啊果然友谊里的三人组太不稳定了,你不知道什么时候以及为什么,自己就被隔离了。Alex顺着菜单点咖啡那段我还觉得挺棒的,因为我也经常这么干,结果后来他列单子评论女生真的low穿地心了,非要把好好的之前的情谊全都抹杀掉。

以及学校这个领导,是2BG里Caro的爸爸,IZ里MR公司的大Boss哈哈哈。

E3 第三个人,三人友谊小组继续,这个剧对于校园冷暴力和荡妇羞辱刻画得太形象了,看得让人压抑。Clay是个男孩,他不明白荡妇羞辱对女孩的伤害有多大,Alex是个男孩,他犯浑,不知道自己会引起整个学校对Hannah的冷暴力,Bryce是个男孩,他沾了点小便宜,不觉得自己是性骚扰。

Clay是不是喜欢Hannah啊,看月亮那段好甜啊,Hannah因为冷而往Clay身边挪了挪那里真的是太美好了。

Jessica的party上到底发生了什么啊?Clay和Hannah发生了什么吗?

E4 第四个人,斯托卡暗恋者,其实有点心疼Tyler,鼓起勇气约Hannah出去的时候被她那一笑伤到了吧,结果反过来恼羞成怒伤害她,只能说谁都不无辜,就是Courtney的性向暴露之后跟Hannah绝交这件事很可惜,最后Clay以暴制暴这个行为,我尽量不去judge吧。

E5 第五个人,本来以为是新朋友。上一集我还觉得Courtney无辜呢,真的是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保全自己就算了,落井下石干嘛呢?少年人恶毒起来,真的是出人意料的。不过她说因为两个爸爸一直因为同性恋的身份而遭人歧视,不想因为自己的性向而雪上加霜,还是挺为她难过的,她也背负了很多。

E6 第六个人,道貌岸然的学生会主席。这个Marcus真的是,只能直接骂人渣了。

以及Tony是gay吗?做校刊的男生喜欢他,跟他喝咖啡的是他男朋友?

5.10 E7 第七个人,校队明星球员。Zach是第一集的时候Kat准备介绍给Hannah的人,本来我以为要兜兜转转殊途同归两人又走到一起了,结果并没有,其实Zach还是个挺好的人,Marcus事件之后又回店里去安慰Hannah的时候很温柔,后来又去示好。可惜讲了直男癌蠢话又不自知,后来又小孩子一样幼稚地偷走Hannah纸袋里的小纸条让她更孤独,他本意并不是想让她崩溃的,可是她已经承受了太多,一点点小事也让她承受不住了,写纸条求助的时候他依然躲开了,是懦弱,是害怕,他大概会承受一生的道德谴责,虽然他并不罪大恶极,可也并不无辜。

说到底我不明白这群人拼命阻止Clay的意义是什么,怕告诉父母?那Zack的过错并不大啊,他跟着混什么,为了朋友吗?

Jessica开始酗酒,Justin估计快跟她分手了,本来J的妈妈酗酒就给他很深的家庭阴影,女朋友也这样估计他要难过死。

E8 第八个人,编辑杂志的写诗的男生。Ryan其实对Hannah的生活参与度并不高,也许他真的是出于好心,也许他是为了让杂志受关注,但是Hannah的诗并没有什么错,只是人心充满下流龌龊的恶意,看到短袖子白胳臂,立刻想到生殖器官和交媾场面,古今中外一直是这样,这不是诗的错,也不是写诗人的错。

所以Clay居然不知道Tony是gay???说好的朋友呢?Clay也太迟钝了吧,Tony其实是喜欢他吧,要不然为啥对他这么上心,可惜Clay太直了。

E9 这集有片头预警。第九个人,同时也是第一个人,Justin太混蛋了,他为什么不阻止Bryce,Jessica是他的女朋友啊,前面传纸牌还那么甜,后面怎么又在Bryce面前妥协了?Hannah也是,就算Jessica跟她闹掰了,怎么能眼睁睁地看着呢?也许Justin后来说谎是为了保护Jessica,但是这样自欺欺人真的有用吗?他们甚至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过地还跟Bryce一起混,到底是为什么啊?

Marcus居然买毒品嫁祸Clay,道貌岸然的样子令人恶心。

E10 这几集真的开始高能了。第十个人,间接害死同学的拉拉队甜心,Sheri其实一直是个挺善良温柔的姑娘,也真的没有犯什么大错,但是确实间接害死了Jeff,天哪我前几集还在想为什么在回忆里大刷存在感的助攻Jeff居然没在现实里出现,原来是死在了更早的时候。补偿受害者家属更重要,还是让他们知道真相更重要呢?我比较倾向于后者,真相也许残酷,也许让人痛苦,但是人有知道真相的权利,别人没有替他们选择的权利,别说什么为了谁好的垃圾话,全都是扯淡,没有什么真的为了谁好,只不过是为了让自己安心。

E11 第十一个人,Clay终于听到了他自己。其实他没有做错什么,之前Hannah收到欺凌的时候他没有站出来,一方面是软弱,一方面他也没觉得是什么大事,Hannah的自杀有很大一部分是因为她过于敏感,有的人就是无法承受这些情绪,这很正常,人和人不一样,有的人不在意别人的看法和恶意揣测,有的人能挺过来,有的人不能。Clay后悔自己没有留下来陪着Hannah,但是没人知道后面会发生什么,没人希望这些事发生,这不怪他。

E12 第十二个人,校园小恶霸Bryce。标准的富二代不良少年啊,酗酒,打架,派对动物,飞叶子,强奸女生。Justin还一直保护他,就算他对朋友确实很好,善良又尊重,但是恶就是恶,霸凌就是霸凌,强奸就是强奸。他不是个典型的,发自内心想要伤害别人的人,可他却是作恶最严重的。

话说Courtney到底为什么这么恶毒啊,明明自己是女生,却处处谴责受害者还拼命荡妇羞辱。

Justin真的是很可怜啊,家庭阴影这样严重,妈妈只顾着自己的毒贩子男友,连儿子的死活都不顾了更枉论前程了,看着妈妈关门的背影,Justin那个哭出来的表情真的太让人心碎了。

E13 第十三个人,辅导员老师。这个我感觉就有点牵强了,老师没能感受到她对世界的绝望,没能追出来,没能给她满意的回答,这也不是怨老师的理由吧?毕竟辅导员只是一个倾听者,即使是专业的心理医生也不能保证完全理解病人,更别提辅导员并不是专业的。只能说辅导员这个角色,代表的是校方对于校园暴力的浑然不觉吧。

没想到最后是斯托卡Tyler有勇气公开的,Zach也算是比较坦诚,Marcus和Courtney一如既往地虚伪而且令人恶心。

Justin离开家又被Jessica痛骂之后,大概要准备去流浪了?

Alex居然自杀了,他最后跟Zach通电话说了什么?

Tyler偷偷买了枪,他要干什么?

期待下一季的结果,不知道Bryce会不会付出他应付的代价。

最后说一下整季看下来的感受。这个剧实在基调致郁又压抑,校园暴力,荡妇羞辱,两个沉重的大主题。Hannah的悲剧,确实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她所遭遇的不公和不幸,人性实在是太恶毒了,这还都是青少年呢,真的很难想象人怎么可以坏到这种程度;另一部分的原因,是源于她自己,敏感,脆弱,有些人遭遇了同样的事,他们挺过去了,收获新生,有些人就是挺不过去,这不是他们的错,是造成他们的不幸的人的错——你永远不知道自己的一句话会不会让别人崩溃,你也不知道他们会不会因为这一句话做出让所有人都痛苦的事情来,你不知道别人的敏感,你不知道自己的恶毒,你不知道,你什么都不知道。

Shirley跟我说,我们到巴塞罗那的第一晚,她选的第一家餐厅是家tapas,太火爆了而没有位置,第二家因为没能提前订座而满座了,无奈之下我们随便进了一家路边的餐厅,她有点因为自己的失策而心烦,加上旅途劳顿的疲惫,心情本来就差,服务生不小心碰倒了酒杯洒了她一裤子的酒,没等她反应,Lily已经开口说“That's ok”。

“ok什么呀?”她后来跟我说,“我还没说话呢?凭什么替我说了ok?”

她又说:“我那天晚上最难过的是,我跟你俩说我情绪不好的时候,你跟我说‘那你怎么不走?’你知道吗,我那个时候眼泪都出来了。”

我跟她解释了,她听错了,我那个时候专心地在挑牡蛎吃,那句话是Lily说的。我之所以这么确定不是我说的,是因为之前一起去逛宜家的时候,她已经有意无意地说过几句我平时说话不中听的事,我一直在注意改这个坏习惯呢,嘴巴坏没什么好处,坏处却是显而易见的。

不过我也在后悔自己没能及时安慰她,因为当时我心里也觉得洒了个酒而已,真的没什么大不了的,她过于drama了。要是我能意识到就好了,有的人就是敏感,言语伤人真的很严重的。

不管怎样,这个剧还是让我想了很多,希望我能学到什么,成为更好的人。

#13个原因S2# 

18.12.30 E1 第一个出庭作证的是Tyler,他是真的勇敢起来了。在他的证词中,H妈也意识到了,她随口说的话也伤到了女儿,其实就是挺过分的,Hannah为了拍照而化妆,她说妆太浓了像是去妓院拍照,后面看到成片,女儿明显情绪不好,她又说她太多drama了,真的很伤人啊。

E2 第二个是Courtney,这次她倒是说了实话,一直以来颠倒是非的心理负担太重了吧,说出真相反而解脱了,挺好的。H妈又意识到之前Hannah向她寻求帮助的时候,她觉得是大惊小怪了,所以Hannah才开始寻求同龄人的帮助,其实挺可悲的。

E3 第三个是Jessica,她没有讲被强奸的事,能理解,毕竟真的太艰难了。

Clay对Hannah的放不下还是伤害了Skye。

找回了Justin,Justin这种落魄扮相还是特别好看。

E4 第四个是Marcus,虚伪的少年政客,满口谎言,开庭之前他也犹豫了,但是他的政客父亲教导了他,一切以自己为先,不能说这有什么错,但是这样继续污蔑Hannah,真的是道德底线被狗吃了。

E5 第五个是Ryan,其实我觉得他没啥大错,而且他跟Hannah关系一直不错来着。

Justin和Clay的浴室小互动太可爱了。

12.31 E6 第六个是Zach,初恋开始,结束的时候却恍若一场summer fling。其实过程还是很甜的,青春偶像剧情节,但是Zach这种两边都想讨好的中庸做法进行不下去,Hannah跟他分手的时候感觉他也挺难过的。其实他对Hannah算是挺好的,但是这种不敢公开的样子应该是让Hannah受伤了,现在他就一直沉浸在愧疚和自责里走不出来,也挺可怜的。

Clay问幻想中的Hannah,如果那个暑假他没有出城,会不会就是他,其实他还是不明白,Hannah跟Zach交往是因为他们心意相通了,跟时机有关系,但并不是主要因素,Clay成天白莲花又直男癌,谁会喜欢他啊。

E7 第七个是Clay,他总是特别拧巴,不知道他在拧巴什么,责怪了半天别人,其实自己也好不到哪去。

Marcus是有点机智啊,虽然他人品恶劣,但是不得不说他把政客那一套玩得很溜。

E8 第八个是Hannah的父母,H爹居然还出轨,出轨完了还甩锅,恶心。

Clay是个傻逼吧,他把录音放上网就是很不负责任啊,一毁了他妈的事业,二把Jessica直接推出去了。

E9 第九个是Porter老师,他是真的很自责啊,在法庭上哭成那样。

Bryce是不是真的很喜欢他现在的女朋友Chloe啊,感觉他跟Chloe解释的时候都快哭了,不过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我感觉Marcus还是选错了边,视频爆出去虽然会损他的名誉,但是他把Bryce卖了,阶级的碾压也挺要命吧。

E10 第十个是Tony,暴力倾向啊,这一季他这个男朋友真的是又甜又帅。

E11 第十一个是Bryce,他在法庭上一通颠倒黑白,其实他和Hannah原本的友情还挺好的,直到他求而不得反生邪念,他一直强奸女孩们,是在弥补父母不在的空虚感吗。

Chloe原本要出庭指证他,结果临了还是因为爱他而保护了他,有点难过。

Scott是不是喜欢Clay啊,打群架的时候一直抱住他,结果俩人都没大受伤,后面也说了Clay被打他没有参与。

E12 第十二个是Justin,说出了真相但是还是失败了,官司输了,但是Bryce还是被抓了,这挺好的。

Chloe对Bryce是真爱了,这样也愿意原谅他。

感觉Monty家庭条件虽然比Justin强一点,但是俩人都差不多啊。

E13 Hannah的葬礼,Clay倒是真爱她,但是活着的时候没有给她爱和支持,在她死后表现深情真的有意义吗。

Justin被收养真是太好了,但是没想到他还是在吸毒啊,求下一季给小天使安排一个幸福点的故事吧,真的太惨了。

Chloe怀孕了真的很狗血,这大概是她反水的原因?

Nina偷了照片还给烧了是挺傻逼的,自己走不出来就算了,凭什么把其他人可以依靠的证据给毁了。

最后Tyler真的太惨了,本来就性格压抑,后来被朋友出卖,让学校送去改造,改造完了发现有好感的姑娘已经是别人女朋友了,原本的朋友也不想跟自己玩了,想跟恶霸讲道理结果被性虐,完全理解他反社会的心情,不过他被欺负了不跟老师说不跟家长说,就算要报复也该冤有头债有主,去舞会无差别突突人就过分了。

总之下一季希望能让学校和社会正视这些问题,校园暴力和性暴力真的是太可怕的事了,但是孩子们也别太个人英雄主义,有很多事还是要主动寻求帮助。还有毒品和枪支滥用问题,感觉格局开得很大,不知道能不能完美收尾。

#13个原因S3# 

19.9.10 E1 Clay。Clay主角地位不保哎。这么多人物就不能拎一个出来做本季主角吗,非要安一个新人,感觉Ani啥都不知道,偏要插在所有人的生活里。

Justin的狗狗眼太可爱了吧。

9.11 E2 Zach。Zach又是全季小甜心担当了,不过他到底喜欢Chloe啥。

Bryce心理扭曲其实跟原生家庭关系很大,他妈自己从父亲和丈夫身上受到的伤害全都转化成了对儿子的漠视和不信任,在新学校受欺负虽然也是Bryce活该,不过看着他妈那个反应却是也觉得他有点可怜。

Chloe其实真的非常敢爱敢恨了,我挺喜欢她。

E3 Jessica。Jessica把Justin推墙上亲那一下真的太爽了,Justin被亲完懵逼的表情好可爱啊。

我大概get到Ani作为局外人而能跟Jessica关系亲密的原因,但是Clay到底喜欢她啥,而且她跟Bryce关系很好啊,结果最后跟警察说她两边都不熟,两面三刀给谁看呢。

Bryce被找到的时候都巨人观了,居然还大特写,真惨。

9.13 E4 Tyler。这一集其实挺棒的,关于“重新来过的机会”的思考很深刻,不管怎样活着才是最重要的,死了就什么也没有了,再也没有重新来过的机会。

Zach这一季只有感情线挺甜的,怎么友情线这么废,感觉人很烂的样子。

E5 Alex。其实Alex长得好看,身材偏瘦但也还行吧,干嘛不自信。

Monty是个恐同深柜啊,party上遇见的Winston真的超好看,他居然舍得动手打人家。

9.14 E6 Tony。非法移民被遣返感觉好像也没什么毛病。

Bryce妈真的太惨了,从父亲到丈夫都是烂人,儿子长成烂人之后想悔过,却被人杀了,真的太惨了。

9.15 E7 Clay。Ani有毛病吧,亲Clay也是她主动,跟Bryce上床也是她主动,两个人都对她动心了然后她回头跟人说没跟Clay亲过,俩人只是朋友,Clay跟人交往不大懂界限问题,还跟Bryce不熟,平时都不大说话,这是什么绝世绿茶???说起来Bryce被杀了,就算他对Ani是单箭头,Ani只把他当做炮友,但是她都一点不带难过的哎,真是冷血。

另外我老是感觉Clay长得像yyqx,可能是都是绷着脸苦大仇深的样子。

E8 仍然是Clay。Tyler跟Clay坦白和Bryce以母亲视角看自己的信这两段都好虐哎。Tyler愿意跟Clay坦白是因为他真的相信Clay,而Clay真的对他很好。Bryce因为原生家庭冷漠所以内心缺乏安全感而且非常自卑,我觉得他可能跟Tony一样有愤怒管理问题,只不过Tony是控制不住打人,他是控制不住对女性的控制和伤害。

E9 Justin。一看到他复吸还贩毒我真的是觉得啥啥改不了啥啥,这也就是他长得可爱又背景凄惨,Jess跟他复合我觉得是真爱,不过也怪不得Alex烦他。他和Clay倒是真兄弟情深了,说起来Clay这个大圣母能原谅Justin的毒瘾,能原谅Tyler试图持枪伤人,但是为什么不能原谅Bryce呢,归根究底还是因为Hannah死了吧。

这集的片尾曲die a little真的很好听,yb声音太勾人,搜了一下原声专辑,这季插曲阵容挺棒哎,好几个我眼熟且蛮欣赏的歌手。

9.17 E10 Mrs Baker。这一集的Bryce真的好惨,他是真的很想改过自新成为一个好人,结果没有机会了。

9.18 E11 这集好像没啥怀疑的人。Clay实惨,还是嫌疑人。大家怀疑Monty挺神奇的,我感觉Monty悄咪咪喜欢Bryce,他怎么会去杀他呢,除非他表白了或者Bryce知道了,然后恼羞成怒,但是没人知道Monty深柜,Bryce也没看出来的意思,他自己肯定不会去表白的,应该不是他。

9.19 E12 这一集信息量好大哦。首先是Jessica在集会上的发言真的很感人,Tyler终于准备好直面自己的伤口,Justin居然也是受害者,所以他当时没能阻止Jessica被强暴,也有突然袭来的童年阴影让他僵住了的原因吧。

Bryce一直在努力变好,终于在返校赛前情绪崩溃,跟妈妈一起做瑜伽的时候突然哭出来,然后看到自己真正爱过的Chloe跟Zach在一起,被愤怒冲昏了头脑撞断了Zach的膝盖,毁了Zach的运动员生涯,真的是非常过分。我能理解Zach跑去揍Bryce,毕竟前途尽毁的绝望真的能让人做出可怕的事来,Bryce没还手,虽然还嘴硬但是他应该也愧疚了,要不然断了一条腿的Zach怎么能单方面压制把他打成那样。Zach为了不让Clay蒙冤入狱而去自首真的算是很有担当了。

Ani的茶程度真的超出我想象了,她为啥能面不改色地在Clay刚撞见Bryce亲她之后跟他说她和Bryce不熟,在Clay准备逃亡前主动亲他还回他我爱你,Clay到底看上她啥了??????

上一部的Scott为啥这一部没出现?新来的这个Charlie人设很迷,他长得挺好看,人也挺好的但是跟Monty关系超好,在我以为这俩人是一对的时候,他突然跑去说他可以举报Monty,这个弟弟到底站哪边的?

9.20 E13 这群死孩子真的太欠了,Monty虽然人很烂但是他确实是无辜的,一群人心照不宣伪造证据把黑锅往死人身上扣,就没想过万一Monty有铁一样的不在场证明怎么办吗?警长也是吃干饭的,副警长瞄一眼脚印图片就知道跟自己儿子脱不了干系,几个小孩看看照片就知道Bryce推了Zach致他骨折,警长就纠着Clay不放,想用手机信号塔这种间接了十万八千里的证据给他定罪,最后副警长毁灭证据默许了孩子们瞎编的故事保全儿子,这是一群什么烂人。

Jessica要留Bryce在冷风中等死也就算了,Alex跟Bryce说他们从来不是朋友其实真的很伤人,最后还把人推进水里了,尤其Bryce伤害了很多人,唯独没有伤害过Alex,对他还真的一直很够朋友,Alex下手感觉真的很强行,Bryce受这么重的伤,骂两句Zach就骂吧,说两句狠话也很正常,不一定真的会付诸行动,至于把人杀了吗?而且这俩人背着这个秘密从头到尾没有一丝后悔和内疚,Zach还知道不能让Clay背了黑锅,他俩为什么这么无动于衷心安理得?

Winston真好看,人还温柔。支持他为Monty正名,Monty人再烂也不应该背负这样的罪名。

#13个原因S4#

20.6.7 E1 这一季不搞每个人一集的方式了吗。不知道这是谁的葬礼。Clay会为陷害Monty而内疚到出精神问题,Ani就p事没有,真的没有心。

这个Charlie到底是干嘛的。

钮祜禄·Winston也太好看了,他在原来的学校犯了什么事来着我忘了。

Alex亲了Zach???

E2 Clay和Ani不把Winston的身份跟大家说明白,感觉大家都要跟他成为好朋友了。

警察在校园里只搜身非裔和拉美裔学生在这个时间点看真的好讽刺。

E3 这一集简直美少女的谎言既视感。Clay上一季能跟Ani一起陷害Monty,这一季怂成这样,是真的心理素质不行。

E4 继续美少女的谎言,我都要怀疑Clay是不是精神分裂/梦游了。我感觉Winston看起来这么可疑,他大概是无辜的,可能真的想好好跟Alex交往?

Jessica在林子里先是抓了一手白色蠕虫,后来又看到Bryce的幻象,这是什么三流恐怖片情节。

E5 Clay对Justin也太混蛋了,Justin怎么这么惨。Clay有点魔怔了,他的检测结果到底怎么回事啊。

Zach到底为啥这么自暴自弃醉生梦死的?

Charlie是不是喜欢Alex?

6.8 E6 我感觉高中校园枪击演习就很荒唐,校园枪击哎,不反思是不是社会病态,居然让高中生演习命悬一线的恐惧,是有毛病吗。

另外Zach这一季是嗑药+酗酒导致的虚胖浮肿吗,感觉变丑了好多。

以及我就知道Charlie和Alex要搞上!倒是没想到Winston是真的爱过Alex?

E7 Justin也太可怜了。

Alex这样使劲推开Charlie到底是为什么呢,他觉得自己杀了人不配得到幸福?Charlie也是惨。

Ani就是挺招人烦的,这一季她出现次数很少也还是招人烦。

E8 哇这一集甚至比E2更讽刺。警察对学生racial profile,学校和家长秘密地对学生的邮件短信电话进行侵入和监视,学生罢课示威被武装镇压最终导致暴力冲突。不过说到底这些问题其实是北美独有的吧,其他国家好像除了监控隐私可能存在以外,根本没有其他问题?

Clay终于要发现他精神分裂了吗。Bryce那个录音带不是被Jessica烧了吗,备份带是哪来的。

6.9 E9 毕业舞会这么热闹又开心,总有种回光返照的感觉。

Winston的礼服真好看,他跟幻想中的Monty共舞也太虐了。

Diego怎么可以这么惨,没赢真相,还输了爱情。 

E10 最后一集又沉重又解脱。但是Winston为了Alex放弃了给Monty伸冤简直是在逗我,sheriff其实也知道案子有疑点但是为了保护孩子们所以决定结案也是在逗我。活着的人值得被保护,死了的人就可以随意栽赃,这是什么狗屁逻辑。

评论 ( 4 )
热度 ( 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鸦棠 | Powered by LOFTER